close

照片提供:丸子、幾張我拍的、冠儀拍的(9/21補上)

話說,沒考上台大,至少也要知道台大長什麼樣子!

是的,至少也要去看看這所台灣第一學府嘛.

一提議的時候,丸子和冠儀兩人都說好哇!結果走點小路就哇哇叫了....20061127162818186.gif

今日行程是由我規劃的,打算台大→大安森林公園→自來水園區→公館夜市,這樣子安排。

冠儀拍的 

即將邁入台大校園內~~

冠儀拍的 

這就是台大的小門口啦!很樸實而不華麗~~

一進入台大,就開始找有名的傅園,不過這天好像是新生訓練的日子,傅園那裡剛好有人在集合帶活動的樣子。

真是對不起那些帶活動的人員啊!我們這些死觀光客來亂的...

一進入傅園沒多久就看到小松鼠,阿,早說嘛,還想說去大安森林公園看松鼠的說..

丸子拍的 

而且還不只一隻喔!看來小松鼠在這裡過的很安逸。

然後這是在傅園裡的"墓",對,沒看錯,就是一個墓...

好像是第一任校長的墓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??(還有穿著新的puma鞋,還蠻好搭的喔!)

丸子拍的

然後,這個,這個,說實在的,不曉得它是什麼....

就是很高,很高,很高的一根"柱子"....(我:如果有人知道,留言告訴我吧,感謝)

丸子拍的 

丸子和冠儀硬要去拍這個不知名的東西,那個時候還有活動人員站在那裡呢!byebyechuchu-sweat.gif

丸子拍的 

太小了是不是,沒關係,我那時候就是知道人會不清楚,那根"柱子"又不能咖擦掉,所以又拍了一張近拍!

丸子拍的 

清楚了吧!有沒有很"勾追"???20080219175415785.gif

冠儀拍的 

不知道什麼時候拍的合照,居然沒找我>M<""

晃完傅園後,快速離開(怕打擾到工作人員),來到了有名的椰林大道!

 丸子拍的

你看看,你看看,多麼寬敞的一條"大"馬路,在中間亂滾也不會撞到東西吧?

而且還有這條路專屬的牌子來介紹它喔!

丸子拍的

除了,車子專門行走的道路以外,還有人走的專門道路↓

丸子拍的

還被偷拍背影,哈哈~~

你看,我們該減肥了,小肥又出來Say Hi了1541047592.jpg  

丸子拍的 

現在夏天真的很熱,再穿外套真的會瘋掉,美白就靠美容用品啦!

冠儀拍的 

校史館的側拍,感覺好大喔!

丸子拍的

↑ 這是校史館,不過我們沒進去看

走到傅鐘之前,還有看到施工的紅色車子開過來,有拍到照片喔!不過現在不知道在誰那??

冠儀拍的 

↑原來,台大也有"黑松"樹!

冠儀拍的 

 丸子拍的

然後是傅鐘,對,看到傅鐘就代表差不多可以吃中餐了!

我們來台大本來就是來吃鬆餅的嘛,不然為了什麼勒?

冠儀拍的 

傅鐘牌子上的標語真的是很令人省思,每天真的應該花一點時間來沉思,思考今日所做之事,與未做之事。

丸子拍的 

鐘的下面有東南西北指示方位,很好奇的一點是,鐘聲是怎樣的聲音???什麼時候會響勒?

一開始沒走上去的時候,我還很天真的大叫說,挖,鐘的下方有麥當當的標記耶!

真是天兵啊!!!

冠儀拍的 

行政大樓的遠拍,看起來很小,其實也是很大。

冠儀拍的 

好閒情逸致的蓮花池,是蓮花吧???還是荷花??

冠儀拍的 

快熱死了,還是要來拍一張啦!

丸子拍的 

 這是行政大樓,門口有四根像圖上的柱子聳立在兩旁,很漂亮喔!

上面還有雕刻,有沒有像羅馬建築??

冠儀拍的 

這裡有點忘記是哪裡了,好像是文學館。

冠儀拍的 

有名的"小木屋"!

丸子拍的 

天啊,這張是在拍什麼....

和別人的小木屋心得文差好多,我不一,我們再去重拍!1541047611.jpg

是的,我手上拿的就是傳說中小木屋的鬆餅......

唉,聽我說感覺好了,小木屋很漂亮,然後如果有台大學生證可以折5塊。

真好,考進第一學府就算了,還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好吃的鬆餅,我真的不ㄧ啊....20080417040347659.gif

我們買的是照燒豬蔬菜$55和抹茶紅豆$45鬆餅。

飲料就是多喝水和紅茶了...

抱歉喔,讓我幫他們打盞燈,不然真的看不出是什麼東西...

冠儀拍的 

1335811539-2.jpg  

左:抹茶紅豆,右:照燒豬蔬菜

一開始,我還找不到豬肉片在哪裡!(就是不知道在拍什麼的那張)

我邊拿還邊想著說,想騙我是外地來的嗎??我的豬肉片呢???

原來,豬肉片"底勒加"!

1335811540-2.jpg

是的,難怪這個鬆餅要等這麼久,他要先烤豬肉片,烤好後再放進鬆餅裡,和鬆餅融為一體。

然後再夾蔬菜和擠美乃滋!吃起來還滿對味口的,不過豬肉片吃起來很像我們一般烤肉時烤的那種肉片,沒什麼特別...

這樣看不出來有多好吃是嗎???

請看,用咬出來的切面圖↓

 1335811541-2.jpg

抱歉喔,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照燒豬,(因為正值午餐時間,天氣又很熱,對甜的沒什麼太大胃口)

所以照燒豬沒幾下就被我們吃完了!

然後是抹茶紅豆,聽說紅豆泥是小木屋自己現做的,不是外面買的那種紅豆泥喔!

吃起來,普普通通,而抹茶和紅豆泥是冷的,我很希望它是熱的,不要要冷不冷,要熱不熱...4a31535858182.gif 

冠儀拍的 

很古色古香的資源回收筒

丸子拍的 

這個是某間大樓中的資源回收筒,我投的那個是寶特瓶喔!

台大跟其他大學一樣,也有很高科技的飲水機。

奇怪,我記得也有拍啊,圖勒?圖勒?沒圖沒真相,怨念...

丸子拍的 

↑丸子也要來拍一張

我有說過喔!會黑黑的,早在去台南的時候就做過這種蠢事了.(只有文字的那篇,天ㄚ,圖等我有空再用吧)

丸子拍的 

然後,這是他們的體育館,喔!超大的!

冠儀拍的 

而且,冷氣爆涼!超想進去看一看~~20080219175415785.gif

外型也很炫喔!真好,除了這個體育館之外,臺大還有室外游泳池、壘棒球場、藍球場、網球場等等等...(其他忘記了)

超大的,難怪我們一出捷運的時候,看到台大附近停的滿滿的不是機車,而是滿滿滿的bicycles!

不是一層喔!是兩層滿滿滿的bicycles!也對,這麼大,在校園裡騎個腳踏車是比較方便的。

丸子拍的 

有沒有搞錯,消防車也搞名牌!Benz

不過,也不知道為什麼體育館前會停一台這麼拉風的消防車???

可能要辦場消防演習之類的吧........

丸子拍的 

然後這是台大的醉月湖,就像網友所說的,湖中間會有一個涼亭,不過,沒辦法上去。

這樣,真的實在是不清楚,那座涼亭是設什麼意思的??

冠儀拍的 

或許是有擴建,或是太老舊,想保留涼亭,但又擔心安全,所以才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吧???

這座湖的"岸邊",還有許多白呼呼的白天鵝和黑?黑天鵝吧?(看起來像是)

很奇怪的是,黑白天鵝都不會離開湖邊太遠,都不會跑到操場上跑馬拉松啦!

也不會跑出台大逛大街,也許,冥冥之中,有一批人正在細心的觀察和照顧這些鵝吧!

除了這些鵝以外,還有地上一顆顆的小蓮霧也令我很驚奇!

丸子拍的 

看吧,真的是蓮霧樹喔!

丸子拍的 

↑ 好像果園裡才會出現的照片一樣....

好想偷摘一顆來吃啊,我很喜歡吃連霧的說!

也想偷問一下,有沒有學生或老師經過這裡的時候,就這麼巧,蓮霧不偏不倚的打到您的頭上???20080220130639667.gif

這麼漂亮的地方,除了我們這幾個閒人,我們也看到有新娘子在這裡拍婚紗喔!

冠儀拍的  

我想,她應該之前是讀台大的吧???不然怎麼會來這裡拍婚紗呢???

冠儀拍的

丸子和冠儀也來做"愛"的見證!

冠儀拍的 

好大喔,養一條鯊魚都ok!

冠儀拍的 

休息一下,再繼續走~~

丸子拍的 

這是丸子說很有feel的一張,明明就跟一般公園裡常會出現的情景一樣.....

 

丸子拍的 

有看出來嗎??超多鴿子的,不知道為什麼都集中在這裡????

冠儀拍的 

這邊魚特別多嗎?還是Sunny特別好??

連水深危險的牌子上都站了3隻鴿子...

丸子拍的 

當下我真的好想,好想,衝過去,把鴿子嚇跑。(路人:幼稚鬼...)

不過,當然沒這種膽子,哪敢在別人的地盤上撒野...

丸子拍的 

晃完一圈,我的水瓶也不知道補幾次水了,這次,應該是最後一次...

到了不知名的大樓裡裝水,感覺很像是實驗室的感覺!

真的很怕一不小心走錯路,就會看到一個穿白袍的男子正在解剖什麼生物,

或是拿裝著奇怪顏色的液體,像是要製造什麼炸彈或毒藥的情景。(路人:電影會不會看太多了..)

丸子拍的 

這個好像是有點像日晷的儀器一樣???沒有解說,沒有介紹...

丸子拍的 

出來之後,冠儀像小孩一樣,在這個"O"中間擺個大字..

好怕她摔倒,還好很穩的說!

丸子拍的 

沿著冷氣很涼的體育的體育館,我們走新生南路三段,走到大安森林公園

冠儀拍的 

久聞大安森林公園很久了,在收集資料的時候,還聽聞有網友有拍下大安森林公園晚上的時候路邊的雜草會跳舞??

這是什麼奇怪的事情? 阿摘,我們沒有機會待到晚上看它跳舞,就看影片吧!

 

丸子拍的 

這是個母親帶著小孩看夕陽???(路人:看圖說故事時間??)

其實我是想依偎在這個木雕大嬸的嘎資窩下,系哩,就像母雞帶小雞一樣(路人:好像差很多耶20080220152719503.gif )

依偎不好就變成這樣了....(木雕大嬸:走開走開,不要亂認娘)

冠儀拍的 

看,累到想睡覺了~~~

丸子拍的 

因為走得好累,坐著休息一下,還玩起卡通人物大賽.....(這通常不是沒梗了才拿出來用嗎????)

三人的腳上傢伙拍一張..

猜得出來哪隻腳是我的嗎???

丸子拍的 

不要以為又是台大的松鼠喔!

這隻是大安森林公園的松鼠啦!

不過,該不會松鼠都長一個樣吧?長得像雙胞胎一樣tsai_1.gif

不過大安森林公園真的蠻大的,大家去晃的時候一定要三思而行你的方向!

不然走錯真的會很想賴在地上不走(我:這不是肯德基!這不是肯德基!20080417040347659.gif )

冠儀拍的 

誤打誤撞看到的湖,你看,這公園有多大....

終於脫離大安森林公園迷宮後,因為實在太渴了,又很熱,所以就先去麥當當吹冷氣!

還用甜心卡買了可樂+冰炫風(總共$49),自從之前跟媽媽用甜心卡買紅茶+日式綠茶後,就很愛上麥當當。

35塊,可以喝到飽,吹免費冷氣,又不會有人趕,有些店還會提供newspaper和雜誌。

真的是逛菜市場完、逛街後讓腳稍微休息的好地方!

不過,我們的公館夜市還沒開始逛阿..........

馬上就是第一家, 陳三鼎珍珠奶茶

丸子拍的 

角落那位是ABC嗎?是的,連ABC也來買喔!

公館夜市最有名的珍珠奶茶就是陳三鼎墾丁蛋蛋ㄉㄨㄞ奶

不過陳三鼎好像是只有一家,沒有分店。

但是墾丁蛋蛋ㄉㄨㄞ奶有開分店喔,我們南崁那邊就有一家分店了,

連鎖店就是這樣,店一多,感覺就不稀奇了!

丸子拍的

陳三鼎這家用的牛奶是光泉的牛奶,也不錯啦,不過我比較偏愛林鳳營20080219175415785.gif

 丸子拍的

我們點的是最有名的珍珠撞奶一杯!

這樣小小一杯(大約500CC左右吧,印象中的資料)要價$30,說實在,有點小貴!

喝一口下去,喔喔喔喔!那珍珠的黑糖味和牛奶的結合真是太好啦!

而且珍珠很軟很Q喔!不會像口香糖一樣,咬不爛...

丸子拍的

這個是就愛潤餅-滷肉捲,包裝很可愛,不過要說好吃的潤餅,還是我們中壢的潤餅好吃啦!(我:雖然有大老鼠當小菜)

這個潤餅也不便宜喔,要價45塊,喔,味道說實在,真的是很普普....

詳細的滋味老早就忘記了,你看,有多普通,普通到忘記。

我想應該要點點看生菜沙拉捲,應該會不錯吃!

丸子拍的

又是蔥餅系列阿!

這是很有名的宜蘭蔥餅喔!我們一到那邊的時候,就有一排人在排隊了。(我:奇怪,我到宜蘭的時候怎麼沒聽說過?)

香香的味道一直不斷飄來,烤板的熱氣也一直不斷逼近,如果不好吃真的會想拆店...

 丸子拍的

一個宜蘭蔥餅只要40塊喔!沒有別種口味,就是只賣這個。

你看,多厲害,只賣蔥餅就嚇嚇叫了!改天我也去開一家...(路人:會賣嗎???)

 丸子拍的

真的很好吃喔!裡面沒有包別的,就是包蔥!

而且還是會"爆汁"的蔥餅喔!

超多汁的,吃起來有蔥的甜,又香,喔,真的是今天最推的美食啦!

來這邊一定要帶一個回去啊!

然後,這是我外帶的實品拍!

我拍的

烤前一拍~~

我拍的 

這是脫掉衣服的樣子~羞1133283361.jpg

我拍的

烤好後,下面是普通餐巾紙充當吸油紙。

我拍的

咬了一口的切面圖,喔!

終於,有點說服力了。你看看,不要以為蔥段這麼大就會有蔥的腥辣味。

完全不會喔!吃起就是蔥的香和甜!又多汁!要小心燙啊~~~1133283354.jpg

丸子拍的 

之後就是張記的嘉義雞肉飯

隔壁好像也是蠻有名的蚵仔麵線,不過當天人很少,這家雞肉飯店裡的人又多,店內又比較光亮,所以才進去這家。

丸子拍的

來到張記雞肉飯當然就要先點他的招牌雞肉飯啦!

不過我們這邊有一位不吃雞的,還好她可以吃鍋邊菜...(只能吃飯)

這碗雞肉飯也不錯吃,他淋的乳汁很好吃喔,肌肉也很嫩,飯也不會太硬。價錢是35塊!(滷肉飯$25,差好多)

丸子拍的

然後是香菇赤肉羹$40!

 胡椒粉加蠻多的,中間紅紅那個是辣椒啊!

喝起來也算不錯喝啦,可以試試看。

吃完這家後,肚子就好飽了。

而且公館夜市好像很小(不知道是逛錯還是??)

就幾條街就逛完了,或許,我們小吃路線不適合吧??

餐廳很多,而且很多都是主題是的餐廳!

也有泰國、越南的異國風餐廳,然後就是很多家運動用品店..

本來還想去吃發現義大利麵,不過,怕不能3人分一份,而且好像還要等很久,所以就放棄囉!

再加上,丸子在哀腳酸了,我的肚子也好飽了(我想,是麥當當的可樂還沒消耗完吧),只好就這樣收場回家啦!

可憐的冠儀,沒吃幾樣,不能吃牛,不能吃雞、不愛吃羊,真的,好吃虧!而且,她好像還沒吃飽,委屈她了。

偏偏我和丸子就喜歡吃他不能吃的,哈哈~~

我想,我應該永遠也不可能吃全素吧。

雖然我吃媽媽便當都夾菜,不過,我還是很愛吃肉!

是因為錢,才捨棄我愛的糖醋雞、糖醋魚排、鱈魚排,喔!邊打口水都要流出來了。

不過,我也愛吃素的東西,有些素的好好吃喔!

可是也很貴...

希望未來東西能越來越便宜啊,不要一直漲!

又不是股票,一直在那邊漲個什麼勁???

還有,我那Puma新鞋,是很好穿啦!不過,可能跟我不熟吧?後面突出的那塊會摩腳20080219175415015.gif ...

討厭啊!只好多穿它,習慣就好了~~~~完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