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她,也許只能這樣說吧!

就像范柳原白流蘇所說的,「我要妳懂我!」
可是,他疏不知,白流蘇也希望范柳原懂她阿!

這是ㄧ場所謂人生學的課,人人都希望別人懂自己,但自己又何嘗去懂別人過了。
每個人都用著自己覺得是對的ㄧ套哲學過自己的人生,不管那套哲學會不會干涉別人。

也許,那套哲學干涉了某些人,但使用那套哲學的人會堅持的使用下去,
因為他覺得是別人要去配合他,而不是他要去配合別人。
而在站在那套哲學外的人,只有枯躁乏味的兩種選擇,配合和反對。

配合的人,也許是為了維持某樣珍貴的無形物體,友情?
或是,為了某些利益,也許他接近他是有目的的??為了達到目的不折手段。

反對的人,也許是因為那套哲學觸犯了自己的"底線",
他覺得不需要委屈自己去配合那套無理的哲學!
因為,他也覺得自己的哲學是對的,不管他人的眼光和言論。
或者是,他覺得人人都有隱私,難道他不配擁有??

而最難處理的問題就是"人"的問題,有太多複雜的問題,是非常棘手的。
因為,你永遠不知道對方的心理在想什麼?
也許,你們兩個心裡所想的是完全不ㄧ樣的東西。

而且解決的方法,就是體諒。但不要讓體諒變成放棄~
太多的體諒只會磨損過多的耐心,當耐心磨完了,我們之間的"感情"也就玩完了。
妳可以繼續去發你的脾氣,但是不是對我,而是對著能接受你哲學的人。
也許我不是那個能接受你哲學的人,但是我已經曾經試著要去接受你的哲學。
我已經努力過了,也許我們之間的"感情"就到這裡...

也許,我們之後又能繼續像以前ㄧ樣嘻皮笑臉,但那絕對不一樣。
因為,ㄧ切都因為你的任性,而變了調調。
但我會珍惜我們曾有過的"感情",曾經有過的純真"友情"。

就像我對你說的,我不會勉強妳,但請你也不要勉強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