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常常發生的事情...

也是我最不喜歡的事.

因為或許是自己沒有錯,可是卻要成為一個要道歉的人.

在職場上,誤會這檔事,必須忍耐。

因為,你是來賺錢的,當個part-time人,就必須去忍別人所無法忍受之苦。

這件誤會事,就發生在我們的圖書館。

唉,說實在的我們的同學真的蠻衰的,

誰不惹,偏偏去惹女生。(古人真的有警訓:惹虎,惹豹,就是不要惹到恰雜某)

啊又偏偏惹到tiger,當然便惹到醫生腥啦。

情形是這樣的,

女校友還書,但在放書的時候,可能書過重,所以放的比較大力(我的推估啦)

男員工覺得女校友是在丟書,心理便有點疙瘩,便大聲的說:同學不要丟書好嗎!

還證件的時候,礙於那個死桌子太滑,證件就這樣給他掉下去了。

女校友突然暴怒,也大吼說:你怎麼可以丟證件,證件很重要也!怎麼會有這樣的人,虧我還是校友!

女校友感覺很像出了社會的新時代女性,講話很犀利,很像那種辯論會的代表!

男員工則是像是不太會說話的學生,但又有男生的衝動特性。

大致的內容是這樣,然後雙方就為了一個丟書,一個丟證件而引發了一場可怕的爭執。

其實,我應該算是唯一在場的當事員工,但是我根本沒注意到他們,

事情就這麼巧發生我打卡的一瞬間,發生了。

我聽了一下談話內容,心想這樣也要吵,是時間太多了嗎??不過就是誤會麻!

其實本來爭執一下子就可以結束的!

但是,就在那個女校友走的時候(已經開門了),臨走前,可能不甘示弱,又罵幾句。

男同學當然也不甘被罵,也回了幾句。哀,忍一下不就好了嗎?

吵架也是一樣,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,一個罵一個回,像是在丟球一樣,沒完沒了。

我走的時候,剛好學姊下來,我就像是跟他接手一樣,

學姊的態度很好,一上去就問說,同學請小聲一點,這樣會吵到其他同學,對不起,請問發生什麼事。

一聽到女校友罵說男同學丟她證件後,學姊馬上很有禮貌跟她說:

不好意思,因為我們的桌子很滑,所以常常不小心會掉下去。

後面就不知道了,因為我總不能站在那邊看著他們吵架吧!

卡都打下去了,要盡當員工的本分,做好份內之事,我便去2F打工了。

一上去,2F還不知道,我覺得有點像是與世隔絕一樣,好和平的地方。

我學妹也還像是未經過一番歷練過的員工一樣,工作態度還是有點....

但是之後突然一通電話,可能1F打上來了,因為"火災"啦!

火勢太大,大到連學姐都無法應付。

2F的BOSS們非常有智慧的馬上召集各BOSS說明狀況,便一群人圍在監視器前!

我當員工這麼久,都還不知道,原來2F的監視器畫面是這樣子用的,我一直以為是防小偷之類的。

我滿誇張的,一個小小的爭執,動員到這麼多人。

之後,當我一個小時過後再下去的時候,已經回復原狀了。

女校友和男員工已經不在現場了,只留下一個哭的淅瀝嘩啦的學姊。

把這場大火交熄的是我們2F的一個女BOSS,

她拿杯水出去的時候,大家還開玩笑的說他是要去潑那個女校友水。

女BOSS下去後,就跟那個女校友道歉。大火也因此熄了。

其實也對,不管怎樣,在職場上,顧客永遠也都是最大的!即使不是員工的錯。

這件事,我覺得要成為大家的警惕!

當像這種爭執開始的時候,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錯,

一定要先道歉,好言好說的安慰顧客。要有良好的解決事情的態度。

而顧客一直開罵的時候,就必須"墊墊",不可以回罵!

我想練習是必須的,因為換作是我碰到這種情況,我可能也會有點招架不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