溝通,其實就只是個共鳴。

你懂我的明白,我懂也懂你的明白,就成了。

不過,

不知道 是現在人 懶,懶的去懂別人在想什麼,還是人真的這麼難懂?

其實,人 好難懂,就連懂自己都要花上大半輩子,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!

有些人摸索了一輩子,到死可能都還不了解。

 

我自己也還在摸索,想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??

自己真正想做的工作

自己真正想要完成的夢想

自己想要去做的事

自己真正喜歡的生活

很多很多...

我都只能抱著90%的機率去肯定的說,

但有10%會有變數,既然有變數,就代表著不一定!

 

在網路上,大家透過文字去了解別人想說什麼,

但,因為大多都只有文字,沒有語氣,

所以,每個人看的感受都不同,便很容易扭曲別人的意見

 

網路禮儀似乎又是個學校沒教的事!

 

像我在網路的文字也有地雷(這是在警戒大家嗎??)

最討厭看到有人在聊天的時候打""

即使我知道 =什麼 ,還是會覺得這兩個名詞的語氣差很多

我覺得用"啥"這個字,代表著你懶的打字(連一個字也要省,是在省什麼?)

但是看在我的眼裡,我會覺得原來你連跟我聊天都懶的打字,

如果又是那種很懶的找話題聊的人(因為覺得要打更多字,我說對了吧!看我多懂你/妳)

那我也會覺得既然你都懶的跟我費神,那我幹麻花力氣跟你打這麼多

 

我是那種當別人開始計較,我就更計較的人(變溫動物嗎?)

 

 然後我就會開始敷衍(就想小孩不笨裡的嗯、啊、喔),然後默默關掉她/他的視窗。

 

有時候,跟有一些人一開始聊,就會開始想敷衍、沉默。

因為開頭就中地雷了!

 

雖然這個地雷其實是很久以前種在我心底的疙瘩,但真的還是很在意

然後又不好意思跟對方坦白,對方當然就以為你不在意

持續著他/他那種討人厭的聊天態度

 

 

髒字就更不用談了,

那種不管是一個字、二個字、N個字都最好不要出現!

即使心裡有多麼的生氣,都還有比"髒字"可以表達更貼切的字眼吧?

像我工作的地方,有一個漂亮的女生,算是蠻正的啦

可是,當她一開始工作的時候,就會一直說***(全消音)

就像那句大家常說的"看是很漂亮啦,但一開口就全破功"

這句話真的是我跟那位同事相處時的內心OS

無形之中,就成了語言暴力

可能不傷人,因為那只是你的語助詞之類的

但聽在別人耳中,真的相當刺耳

 

寫這篇,沒什麼特別意思,只是突然有感而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h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